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国际档案日!中冶建设组织开展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在线答题活动
来源: 作者:邱瑞春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5日至5月31日,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中冶建设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档案法》,切实增强公司全体职工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答题活动聚焦档案基础知识、档案法律法规、党史等重点知识,紧密结合档案工作,题目主要采用单选、多选等形式设置。在综合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公司全员积极参与,共有150余人踊跃作答,展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广大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在线答题,对档案知识、档案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重视档案、合法利用档案的管理意识得到了增强。 

  档案是企业发展史的真凭实据,也是企业生产活动的参考依据,档案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工作在建立和完善法律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对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健康、持久、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冶建设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员走近档案、关注档案、利用档案,提高全员合规管理和有效利用档案的意识,让这盏历史的明灯照亮企业健康发展的道路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1 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803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