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陈建光到中冶建设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0日
+ . -

   6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赴中冶交通所属中冶建设调研指导工作,组织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中冶建设历史沿革、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合规经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介绍,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要切实摸清企业发展底数。要对企业运行状况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扎实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的根源与关键,找出加强和改进的切口与抓手,拿出真招硬招攻坚克难;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要切实明确企业发展方向。要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房建主攻方向,做实做精做大做强;要紧紧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升企业基础管理等问题想出路、想对策、想办法,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优化市场布局,聚焦属地市场,立足京津冀整合区域力量,以核心城市为阵地辐射周边,形成区域市场竞争优势。

  三要切实强化企业发展重点。要抓市场,把市场开拓作为经营工作的首要抓手,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抢抓市场先机;要抓履约,树立市场与现场的辩证统一思维,把《工程项目管理手册》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现场优质履约擦亮市场金字招牌,实现“现场循环市场”;要抓管理,把强化监督保障体系建设作为关键抓手,加强对施工建设、招标采购、投资项目等环节的监督管理,提升监督实效,为构建和保障企业综合管理体系发挥支撑作用。

  四要切实夯实企业发展根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业绩观、事业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立足自身靠自己,遇到困难问题时既要从主观找原因,也不能忽略客观原因,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消除阻碍企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要善于借势乘势,想方设法带领好干部员工健步向前,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中冶集团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王震、王海龙等陪同调研。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1 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803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