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中冶建设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李伟铭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 . -

  1月29日下午,中冶建设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冶交通副总经理,中冶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厚舫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冶建设总经理赵宗方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中冶交通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冶建设纪委书记李云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会议提出2024年全年工作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中冶交通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锚定“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工作基调,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连厚舫在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锚定目标实干笃行 奋力开创中冶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中冶建设在中冶交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五型五矿”建设,紧密围绕“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基础管理、项目管理、质量安全、党建纪检等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生产经营情况运行平稳。 

  连厚舫就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谋发展。要清醒认识到公司整体发展质量还不高,市场开发效率还较低,项目管理还较弱,化解风险能力还不强的现状,要正视自己的不足,不能再走“粗放发展”的老路,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司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弘扬实干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创业。要坚决破除“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情绪,要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才能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三是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纯粹工作的姿态狠抓落实。要切实将中冶交通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2024年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行动,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锚定目标,加压奋进,要以开局即冲刺的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首季度开门红。 

  连厚舫在工作报告中,从基础管理、市场开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科技创新、安全管理、风险管控、人才培养、党建纪检等九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公司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24年重点工作“六个强化”要求:一要强化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显新成效;二要强化品质营销,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面;三要强化项目管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再获新提升;四要强化问题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取新突破;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六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高度。 

  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昂扬斗志、拼搏干劲、纯粹工作,开启新年新征程,奋战首季“开门红”。 

  公司助理及以上领导,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1 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803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