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中冶交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中冶交通 作者:梁俊明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2日
+ . -

  8月1日,中冶交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冷铁松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国洪传达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建新作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谈话并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的工作要求安排,全面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并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统一思想,紧盯目标任务,精准靶向发力,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的指标和任务。

  冷铁松在会上作题为《抓好重点工作,强化发展质量,坚定不移完成全年既定的指标和任务》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双重压力,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上下坚定“一盘棋”,凝聚“一条心”,围绕“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的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五型五矿”“五大行动计划”和“5+2”专项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坚持“以项目管理为中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冷铁松在详细分析相关指标的完成情况后指出,公司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有效落实;“五型五矿”“五大行动计划”和“5+2”专项治理行动扎实推进;实现区域力量有机整合,大营销市场开发体系逐步走向成熟;项目管理持续推进;经营管理有进展;“技术质量提高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法务工作稳妥推进;审计工作稳中有进;财务统筹力度加大;清欠工作取得新进展;安全监管扎实有效;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推进;董事会建设持续加强,国资委“三重一大”平台有效落实;党建纪检工作有序推进。

  冷铁松还对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一是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亟待提升;二是部分管理者的管理意识急需加强;三是绩效分配机制以及奖惩机制有待完善;四是管理素质和管理能力存在逐级衰减的现象;五是企业管理风险意识不强,业务把控和管理能力也急待提高;六是各分子公司、各项目存在发展不平衡现象。

  冷铁松强调,下半年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盯紧全年的指标和目标任务,特别是那些时间过半,任务没有过半的指标,要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领导抓主要工作,主要工作主要领导抓”的总基调,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年中工作会的计划安排,严控风险,突出重点,不等不靠,狠抓质量,抓出成效,坚决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一是要持续扩大深化企业机构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一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和完善体制机制;二要推行量化考核工作走深做实;三要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和管理流程;四要突出项目支撑,依靠项目推动发展,打造服务性机关总部;五要继续按照“5+2”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推动治理工作见实效。

  二是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全年指标任务顺利完成。一要抓好市场开发工作;二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抓细项目管理工作;四要抓精经营管理工作;五要抓严财务管理工作;六要抓深遗留问题和清欠工作。

  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紧紧抓住和全力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一要强化监督考核,解决执行力逐渐衰减的问题;二要培养专业化的管理团队,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高管理者的管理意识;四要强化机关部门协同联动,治理总部机关化。

  四是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一要加强投资风险意识,完善投资风险管控措施;二要加强合同管理,提高合同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三要加强履约意识管理,降低项目履约风险;四要加强法律风险意识,提高法律诉讼案件的治理水平。

  五是要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助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一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三要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做好宣传工作,凝聚正能量;五要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

  冷铁松指出,下半年,我们的责任更重、任务更重、工作更重。我们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效,以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优异成绩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国洪传达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公司上下要以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年中会议精神上来,要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高要求完成年度任务指标上来,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

  何建新在会上作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谈话,通报了违纪典型案例,分析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公司全体要树立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措施落实;三是各单位会后要迅速召开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员工。

  公司助理以上领导,各职能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各分(子)公司、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等近800人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参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1 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803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