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中冶交通召开“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百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中冶交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1日
+ . -

  8月31日上午,中冶交通召开“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百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冷铁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国洪宣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进行工作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建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五矿《关于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百日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着力解决公司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面提升干事创业工作热情,全面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全面推进“五型五矿”“五大行动计划”“五个专项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冷铁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百日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作风纪律要求,加强企业作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治理公司乱象,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之举,是进一步凝聚力量,全面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重要保障。

  冷铁松指出并深刻剖析了公司当前存在的部分干部职工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不思进取、不在状态、作风漂浮散漫,服务意识树得不牢、各自为政、工作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执行力层层衰减,个别领导班子组织观念差、不注重学习、能力和威信不足等突出问题。

  冷铁松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专项行动要落实好“13577”,即:围绕1个目标,“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突出3方面内容,“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切实做到“5个必须”,必须牢牢牵住“牛鼻子”,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落实“7条措施”,建立问题反映快捷通道、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建立工作简报制度、建立连带担责机制、建立并实施公示制度、建立从严从重从快处置机制;重点抓好“7项工作”,以校正意识形态为重点,坚决遏制唯恐天下不乱、唱衰企业的思想认识,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为重点,坚决遏制违纪违法现象,以强化岗位责任为重点,坚决遏制领导干部失职现象,以整顿工作作风为重点,坚决遏制干部员工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以重塑优化审批流程为重点,坚决遏制“人为梗阻”“人为设障”现象,以强化沟通协调为重点,坚决遏制各自为政、互设壁垒现象,以强化安全管理为重点,坚决遏制安全隐患安全风险。

  冷铁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倡导“纯粹工作”“一门心思干工作”“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理念;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只要公司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攻克不下的堡垒。

  冷铁松强调,要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实现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真正凝聚起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血激情和磅礴力量,奋力完成好全年的任务指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经营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国洪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快速报告和处置上级交办或外来的突发事件。严格遵循第一时间报告、逐级报告、边处理边报告的基本原则,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并及时向自己上一级领导报告;收到请示的上一级领导在接到请示汇报后,要有明确的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复处理意见,形成问题处置的闭环。二是要站在公司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机关或部门工作运营运转中,要严格遵循谁接到任务谁牵头谁督办、谁的业务与任务“关键词”最契合谁主办、以及部门之间必须相互协调主动配合的基本原则,各方要形成合力、不推诿扯皮,共同把任务完成好。三是要站在勇于担当和专业化的高度,把事情办成办好。要严格遵循依法依规有理有据办、遵循行业(专业)的内在规律和要求办、按照规定规范的工作流程办,遇事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敢办、能办、善办、会办,把事办成办好。

  何建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本部门落实方案并认真贯彻实施;二是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三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在落实上下功夫、见真章,在促发展上见成效、见实效,圆满完成公司年度目标。

  会上,中冶建设、总部机关项目管理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会场、46个分会场,公司助理以上领导,各职能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各分(子)公司、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等1900余人参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1 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803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