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老中青“疫”路同行 共筑防疫坚实堤坝---重庆中冶物业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 . -

   十一月的重庆,安静了下来,没有昔日的车水马龙。但中冶重庆早晨小区里跑动的身影,他们熬红的双眼,嘶哑的声音,每个人都知道。面对这次疫情,重庆中冶物业的员工就像战士一样,身穿盔甲,现身“疫”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业主的“急难愁盼”,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筑起健康安全线。他们不同年龄,不同职务,却秉持同样的初心,挺身而出,坚守“疫”线,在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里,“老中青”无一退缩,他们团结一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守护着他们共同的家园。  

    

  平凡面孔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年逾花甲的张林春本可以在家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但人老心不老的张老哥仍然想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余热,电梯消毒、运送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防疫政策宣传、搭棚摆桌……这些看似简单,但执行起并不是那么容易。他说自己睡眠时间很短,天一亮就醒,不起来做点事情就是在浪费时间,大家都担心他的身体,他却风趣说:“我知道大家关心我,但我是老员工,在这个关键时期,公司本来就人手不够,我肯定不能退缩,放心嘛!我还年轻的很,大家共同抗疫,早日打赢这场仗,再苦再累也值了。”他依旧以“螺丝钉”精神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 

    

  “小家”顾“大家” 以实际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 

  杨志伟、唐柯、崔建、潘照碧和彭树元等几位员工接到通知后,他们就立即收起行囊,勇“疫”前行,死守战“疫”一线至今。期间,物业领导心疼对他们说,要不回去住一晚吧,他们几个不约而同拒绝了领导的好意,简单的言语蕴藏着伟大的奉献。 

  员工王义和郑建梅居家办公,当得知通知并多次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后,便简单收拾行囊奔赴“疫”线。汪天斌每天奔波于家和单位之间,早上天蒙蒙亮时就是上班时间,晚上收拾完战“疫”现场就是下班时间。也许“老天”想让他们早日“疫”起坚守他们每天配合街道、社区做各种防疫工作,上报各类数据,不分昼夜通过电话、微信回馈居民反映的所有问题,还会不定时地从社区搬一些防疫物资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负责发放抗原自测器材并教会居民怎样使用,维护核酸采集现场工作,对公区进行消杀,每天要清理几十上百个垃圾桶,给业主传送生活物资,搭棚“摆摊”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等等。他们有党员,有积极分子,有部门的主心骨,他们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放在首位,毫不犹豫选择了单位为家,“疫”样坚守,他们认为“大家”守住了,“小家”才更安全。 

    

  “疫”丝不苟的“90后” 

  对于年轻的“90后”物业人彭建飞和刘成林来说,真正感受到疫情离自己如此之近,就是这次离家请战的近20天。 

  “年轻人就要冲锋在前,与其在家里,不如前来´打仗´,在这特殊时期也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就是责任,需求就是命令,这个时候90后必须得挺出来”,彭建飞和刘成林说。他们都是物业的阳光大男孩,平日里乐于助人,当这次疫情再次袭击重庆时,他们第一时间向公司请战,来不及多陪父母一晚,一个电话让家人帮忙收拾了简单的衣物,从11月9日至今没有回过家。因为重庆早晨小区1栋有确诊病历,被定为高风险,所有业主不能出门,所有的一切都只能上门服务,上门做核酸、上门送物资、上门收垃圾等等。彭建飞和刘成林每天完成本职工作外,都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吃、住公司。谁说90后怕苦怕累,谁说90后胆小怕事,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毫不犹豫,从未彷徨,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念,用看似微小的力量传递浩瀚的爱和光芒。 

  他们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也不是医务人员,明知危险,依然冲锋最前线。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老”骥伏枥服务一线,“中”坚力量攻坚克难,“青”春势力勇往超前。重庆中冶物业的“老中青”奋战在“疫”线,一个个抗疫身影,肩负着时代的担当,他们是“70后”的典型,“80后”典范,他们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子女,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肩负起守卫一方安宁的责任,真正诠释了坚持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愈发耀眼,以实际行动书写央企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1 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8035564号-1